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四川下午迎50年一遇破紀錄洪水 已有半個城鎮滅頂

自6月以來飽受水患之苦的中國華中地區再度面臨新一波的洪水,繼第4號長江洪水生成後,第5號長江洪水也恐在上游形成。(法新社檔案照)

自6月以來飽受水患之苦的中國華中地區再度面臨新一波的洪水,繼第4號長江洪水生成後,第5號長江洪水也恐在上游形成。(法新社檔案照)

2020/08/17 11:4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自6月以來飽受水患之苦的中國華中地區再度面臨新一波的洪水,繼第4號長江洪水生成後,第5號長江洪水也恐在上游形成,四川首當其衝,預測下午將出現50年一遇洪峰,打破紀錄,但洪峰還沒來,許多城鎮已經遭淹沒,全市斷水斷電。

綜合四川媒體報導,自10日起,四川迎來新一輪強降雨,期間四川當地氣象台歷史首次連續兩天發布暴雨橙色預警,大暴雨籠罩四川全省12%地區,致境內41條河流超警戒水位,其中22條河流超保證水位(堤防設計洪水位,或歷史上防禦過的最高洪水位),為往年汛期平均2倍。

當局預測洪峰將在今(17日)下午出現,估計位於沱江上游的成都金堂水位將超越保證水位3.85公尺,最高洪峰流量將達每秒8200立方公尺,打破中共政權成立以來紀錄,為50年一遇洪水。

而沱江中游的的內江市資中縣也將在下午4點面臨洪峰過境,不過洪峰還沒來當地沱江水已漫過堤防,歸德鎮超過一半被淹,斷水斷線,當局急撤3千餘人,為當地人口一半,目前通往歸德的公路已經被淹,歸德鎮已成孤島預測,隨著水位再度上漲,全鎮恐四分之三滅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