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海軍情》畫面曝光!中國兩棲裝甲車下水測試 整台沉入長江

中國節目播出兩棲裝甲車在測試時,沉沒於長江的畫面,引發網友熱議。(圖取自《CCTV紀錄》)

中國節目播出兩棲裝甲車在測試時,沉沒於長江的畫面,引發網友熱議。(圖取自《CCTV紀錄》)

2020/08/17 01:0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政府多次表明不放棄武力犯台,近年來更加強軍備戰力,不過,中國今年在youtube頻道《CCTV紀錄》推出的影片中,卻有一段畫面是該國兩棲裝甲車在長江下水測試時當眾沉沒,引來國內外網友一陣譏諷。

中國中央電視台(CCTV)2018年製播的《軍工記憶Ⅱ》第3集節目,7月22日上傳到中國以外地區才能收看的youtube《CCTV紀錄》頻道,其中一段提到研發05式兩棲裝甲車過程中,在長江重慶河段下水測試時,該車先在水面上轉向,接著開始加速,不料,測試衝刺到一半,車體竟因大量進水車頭朝下栽進水中,原本坐在車頂上的人員急忙「跳船」,裝甲車就這樣沉入江底。

不過,《央視》強調,畫面中的片段是發生在2002年,出事的裝甲車為編號「001」的05式兩棲裝甲車原型機,設計師希望車速能更快,因此減輕車體重量,不料試驗失敗,目前解放軍使用的兩棲軍車已不斷突破航速,接下來的目標是讓裝甲車要配備自動駕駛。

這段影片最近也頻頻被台灣等國外網友轉發,表達對中國的軍事工業的品質不敢恭維,紛紛留言指撐「水中要碾誰啊?不懂,又不會有人在水裡抗議」、「央視不是大內宣?為什麼要播這影片?不怕被抄家?」、「如果解放軍開這台渡台海,大概不到澎湖就全淹死了」、「鐵棺材」。

相關影音

完整影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