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民黨大敗!日媒關注:親中引反感 很難看到他們重新振作

國民黨候選人李眉蓁得票僅得24萬8478票,在高雄市長補選中落敗。(資料照)

國民黨候選人李眉蓁得票僅得24萬8478票,在高雄市長補選中落敗。(資料照)

2020/08/16 19:5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高雄市長補選落幕,民進黨候選人陳其邁以67萬1804票當選,國民黨候選人李眉蓁得票僅得24萬8478票,在此次大選中落敗。多家國際媒體備加關注,日媒認為,國民黨縱使改革也難抹除親中形象,在這種狀況下很難看到國民黨重新振作。

高雄市長補選15日落幕,由民進黨候選人陳其邁擊敗國民黨候選人李眉蓁及民眾黨候選人吳益政,當選者陳其邁獲得67萬1804票,李眉蓁得票24萬8478票,約為陳其邁票數的37%,而吳益政僅得3萬8960票。

多家國際媒體也關注這場選舉,日媒《產經新聞》 就指出,陳其邁在此次補選中成功勝出,而補選是因為先前韓國瑜在當選市長後沒多久就參選總統,加上親中立場引起選民反感,才因此被罷免。

日媒《NHK》則表示,民進黨在此次大選勝出,顯示政府成功防疫獲得支持,也象徵選民對於蔡英文政府的信任;另一方面即使國民黨在輸掉總統大選後撤換黨主席以求改革,但親中的形象已經很難抹除,「在這種狀況下很難看到國民黨重新振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