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淹怕了!中國推出救災神器「蛟龍」 宣稱翻覆能自動扶正

中國近日水患成災,因此研發出救生艇「蛟龍」,宣稱能自動扶正,時速還可達65公里。(圖擷自微博)

中國近日水患成災,因此研發出救生艇「蛟龍」,宣稱能自動扶正,時速還可達65公里。(圖擷自微博)

2020/08/15 15:1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近期水患成災,許多民眾的家園都被洪水無情淹沒。日前中國為因應救災,推出了一款造型特殊的救生艇「蛟龍」,宣稱遇到激流、巨浪等,翻覆了也能自動扶正,還宣稱時速最高能達65公里。由於宣傳影片並未拍攝到救生艇自動扶正的畫面,也有許多中國網友表示「沒拍到自己翻回來?」

綜合中媒報導,由於近日中國洪災嚴重,為了救援,因此研發了一款名為「蛟龍」的救生艇,宣稱這輛救生艇不同傳統救生艇,指出「蛟龍」採用三角型設計,聲稱此種造型能無懼巨浪、激流還有水壩,在水面上翻覆了也可以自動扶正。

此外,「蛟龍」救生艇還宣稱擁有12個獨立的氣囊,就算在救災過程中,被不明物體刺破,整艘船體也不會因此漏水或塌陷;另外,救生艇行駛最高時速能達到65公里,中國官媒直呼「蛟龍」是救災神器。

中國網友似乎對該救生艇的命名很不滿意,紛紛指出它的外型與名字不相配,表示「叫元寶都比蛟龍合適,看起來圓乎乎胖嘟嘟的」、「叫龍寶寶吧」、「像隻小龍蝦」、「像蹺蹺板又像搖搖馬」。

也有中國網友指出,船體高度有2.3公尺,整體設計過高,不利於在草木較多的或低矮的區域工作,「如遇樹林樹梢,線桿電纜線等等障礙物,會無法通過」,另外,由於在新聞畫面中並未拍攝到「自動扶正」的畫面,因此也有網友問「沒拍到自己翻回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