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誰說謊?」「你啊。」川普當眾被虧滿嘴謊話

美國總統川普13日在白宮新冠病毒簡報會上被記者虧滿嘴謊話。圖為川普在12日的新冠病毒簡報會上點名記者發問。(路透)

美國總統川普13日在白宮新冠病毒簡報會上被記者虧滿嘴謊話。圖為川普在12日的新冠病毒簡報會上點名記者發問。(路透)

2020/08/14 22:18

〔編譯張沛元/綜合報導〕13日的美國白宮新冠病毒簡報會的重點,乍聽跟過去數日來的沒啥兩樣:川普總統狂批他的連任選戰對手、民主黨準總統候選人拜登(Joe Biden)、宣稱在美國快速傳播的新冠病毒已獲得有效控制,以及質疑郵寄投票的安全性。

直到川普點名赫芬頓郵報(HuffPost)的白宮特派員戴特(S.V. Dáte)提問。

戴特:總統先生,(上台)3年半後,針對您向美國人所說的所有謊話,您到底有沒有一點悔意?

一臉困惑的川普:什麼?

戴特:(您說過的)所有謊話,所有不實(發言)。

川普:誰(說的謊話)?

戴特:你(說的)。

川普愣了半晌,沒有回答便逕自點名另一名記者提問。

這段記者當眾虧川普的簡報會片段,隨即在推特上瘋傳,14日一早的點閱率已達數百萬。

根據華盛頓郵報的事實查核的統計,川普上台後已成為不實訊息傳播者;截至今年7月,他在任內已做出超過2萬件虛假或誤導性宣言,此等情況在近14個月來又特別嚴重,平均每天發表23件虛假或誤導性宣言。

影片鏈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