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本貨輪油污模里西斯 媒體爆料:因船員想連WIFI

日本商船三井集團營運的大型貨輪「若潮號」,上月25日在印度洋島國模里西斯近海觸礁,大量燃油外洩造成當地生態浩劫。(歐新社)

日本商船三井集團營運的大型貨輪「若潮號」,上月25日在印度洋島國模里西斯近海觸礁,大量燃油外洩造成當地生態浩劫。(歐新社)

2020/08/14 19:2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商船三井集團營運的大型貨輪「若潮號」(MV Wakashio),上月25日在印度洋島國模里西斯(Mauritius)近海觸礁,本月6日確認大量燃油外洩,造成嚴重污染。7日,模里西斯以珊瑚礁受到破壞及陷入危機狀況為由,宣布進入「環境緊急狀態」。今(14)日媒指出,貨輪之所以擱淺的主要原因竟是因為「船員想連wifi」。

根據日本《朝日電視台》引述模里西斯當地媒體報導,該大型貨輪的船員向當地官員坦承,上個月25日晚上在慶祝其他船員的生日時,為了方便連上WIFI,刻意讓貨輪開往靠近陸地的方向,而報導中指出,貨輪偏離航線的動作可能就是造成擱淺的原因。

該大型貨輪約裝載5個燃油箱共計3800噸的燃油,當中有1個燃油箱已破損,且油料幾乎全部外洩;當地政府12日對外表示,船體內剩餘大約3000頓的燃油已經全部抽取排出,持續傾瀉入海洋的擴散危機得以暫時解除,但已有約1000噸的石油進入海洋,使得當地原本碧綠的海水不再,大量海洋生物死亡,讓當地居民難以接受。

模里西斯總理賈諾斯宣布準備向貨船持有者「日本長鋪汽船公司」提告求償,但長鋪汽船社長長鋪慶明,日前則是聲明尚未掌握損害程度的細節,因此賠償事宜還有待後續討論。另一方面,負責承租營運的商船三井,在9日的記者會道歉後,商船三井和長鋪汽船兩方合組了專家團隊,前往當地進行損害賠償考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