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國務次卿訪黎巴嫩 FBI將加入爆炸案調查

美國國務次卿赫爾(圖右)在黎巴嫩街頭,聆聽當地NGO志工(圖左)說話。(美聯社)

美國國務次卿赫爾(圖右)在黎巴嫩街頭,聆聽當地NGO志工(圖左)說話。(美聯社)

2020/08/13 23:46

〔編譯黃靖媗/綜合報導〕黎巴嫩首都貝魯特市貝魯特港4日的大爆炸引起國際關注,總共造成171人死亡、超過6500人受傷。美國國務院主管政治事務的國務次卿赫爾(David Hale)13日訪問貝魯特市時表示,美國聯邦調查局(FBI)將加入貝魯特港爆炸案的調查。

綜合外電報導,赫爾13日到訪黎巴嫩,下飛機後便進入受到爆炸重創的地區視察,並宣布FBI將參與貝魯特港爆炸案的調查。赫爾表示,讓FBI參與調查,是美國協助黎巴嫩災後重建的其中1種途徑。

美國國務院的聲明指出,赫爾預計會在黎巴嫩停留至15日,除了憑弔爆炸案的死者,赫爾也會與黎巴嫩的政治領袖及年輕人會面,傳達基礎經濟、政府改革、終結貪腐,與透明問責的重要性。結束黎巴嫩行程後,赫爾16日將至塞浦路斯,會晤賽國外交部長克里斯多德里德斯(Nikos Christodoulides)。

黎巴嫩議會13日召開爆炸案發生後的第1場會議,示威民眾試圖包圍議會,阻止國會議員入場開會,但被人數眾多的維安部隊壓制。最終議會還是批准了黎巴嫩政府在總辭前,針對首都貝魯特市發布的緊急狀態命令,在民眾已經對官員貪腐、治理無方感到憤怒之際,授權軍隊清場。人權團體也警告,緊急狀態將給軍方更多權力鎮壓抗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