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樂不思蜀?!暴雨淹水 四川大媽照樣打麻將

四川一群大媽不管淹水高度,繼續打麻將。(圖取自人民日報微博)

四川一群大媽不管淹水高度,繼續打麻將。(圖取自人民日報微博)

2020/08/13 19:0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長江流域上中游適逢連日暴雨侵襲,造成四川盆地慘烈災情不斷傳出,不過當地也出現奇異景象,一群四川大媽竟在暴雨淹水之中大打麻將,讓不少中國網友直呼「沒事兒」。

中國近期持續發生強對流天氣,中國中央氣象台針對12日晚間8點至13日晚間8點這段期間,對四川盆地發布暴雨預警,該機構在今日下午2點延長預警時效至明(14日)下午2點,並警告當地民眾注意防範可能出現的山洪爆發、走山、土石流等天然災害。

四川雨勢已經持續了3天以上,不過,中國官媒《人民日報》卻在當地發現奇異景象,四川成都8月11日,有一群大媽在暴雨淹水中打麻將,椅腳都被淹沒了,卻絲毫不影響大媽們打麻將的興致,繼續在擋雨棚下有說有笑地搓幾圈,也不管外頭同時正下著傾盆大雨。

不少中國網友認為這段影片正是「樂不思蜀」的最好應證,也有網友留言指出「麻將掉水里怎麼辦哈哈」、「大媽:沒事繼續玩,我帶泳鏡了」、「水位那麼高了,還那麼淡定?沒有安全意識的嗎?」、「地震都能淡定打麻將的地方,這點雨算什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