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報復巴勒斯坦氣球彈攻擊 以色列實施燃料制裁

以色列國防部長甘茨宣布,對巴勒斯坦實施燃料制裁,停止往加薩走廊的燃料運輸。(歐新社資料照)

以色列國防部長甘茨宣布,對巴勒斯坦實施燃料制裁,停止往加薩走廊的燃料運輸。(歐新社資料照)

2020/08/13 16:1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巴勒斯坦日前向以色列和加薩走廊邊境發射「氣球彈」,造成邊境多起大火,以色列隨後也以軍事攻擊回應,並在今(13)日宣布,將停止送往加薩走廊的燃料運輸。

綜合外媒報導,巴勒斯坦在近期的行動中,將炸藥綁在成串的氣球上,讓氣球飄至以色列境內,引發火勢。試圖向以色列施壓,要求放鬆對加薩地區的封鎖,以推動新的經濟計畫。

以色列國防部則表示,加薩走廊持續向以色列國土發射氣球彈,破壞區域安全和平,因此國防部長甘茨(Benny Gantz)宣布實施燃料制裁。根據以色列南部的消防單位報告,11日共出現60起氣球彈釀火的事件,昨(12)日則有24起,沒有傳出任何人員傷亡的消息。

據報導,在實施燃料制裁前,以色列已關閉往返加薩走廊的主要商業通道、縮減巴勒斯坦的漁區範圍,並以戰機和坦克攻擊伊斯蘭遜尼派組織哈馬斯(Hamas)的軍事基地。

哈馬斯發言人巴爾洪(Fawzi Barhoum)則批評以色列的制裁是「嚴重侵略行為」,旨在「加劇巴勒斯坦居民危機」。據報導,加薩走廊地區,大部分燃料和天然氣都仰賴以色列進口。世界銀行統計,加薩地區有200萬人口,其中一半以上生活貧窮。

巴勒斯坦近期多次向以色列施放「氣球彈」,造成邊境多起大火。(歐新社)

巴勒斯坦近期多次向以色列施放「氣球彈」,造成邊境多起大火。(歐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