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4小時輪班盯敏感詞 中國網路審查員爆工作秘辛

一名擔任多年審核員的男子接受美媒專訪,透露其中秘辛。圖為示意圖。(歐新社)

一名擔任多年審核員的男子接受美媒專訪,透露其中秘辛。圖為示意圖。(歐新社)

2020/08/13 09:5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在網路審查方面相當嚴格,也讓人好奇審核員的工作內容,以及審查體系如何運行,一名擔任多年審核員的男子接受美媒專訪,透露其中秘辛。

《美國之音》報導,劉力朋在2011年時擔任微博的內容審核員,工作地點在天津工業園區,當時審核員共有120人,分為4組、兩班制,上班時間為11小時多與13小時多,確保24小時均有人審核,在電腦的後台,系統先用「敏感詞庫」進行第一遍審查,判斷是「高危」或是「低危」,接著是人工審核,若是高危的敏感詞必定要刪除,例如六四和法輪功,此外也要處理新聞。

報導指出,至於審核的標準為何,劉力朋說「沒有標準」,但後台有多達幾十萬的敏感詞庫,此外網信辦、公安部等也會下達指示,要求要封殺言論、引導輿論。劉力朋表示,2011年6月4日與7月1日,他第一次接觸對香港六四維園燭光晚會和七一大遊行的審查,發現香港也面臨一樣的審查,他認為這種審查會擴散到美國,美國人使用微信,一直被監控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