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土耳其地中海探勘惹議 法希加強駐軍籲和平對話

土耳其近期派船隻前往地中海東部探勘地下油氣田,導致土耳其和希臘兩國的緊張情勢加劇。(路透)

土耳其近期派船隻前往地中海東部探勘地下油氣田,導致土耳其和希臘兩國的緊張情勢加劇。(路透)

2020/08/13 10:4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土耳其近期派船隻前往地中海東部探勘地下油氣田,導致土耳其和希臘兩國的緊張情勢加劇,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12日也發表聲明表示,將加強地中海東部的駐軍,並呼籲土耳其停止在爭議性水域開採石油和天然氣。

綜合外媒報導,法總理辦公室12日聲明宣布,馬克宏將增派法軍至地中海東部,監控當地的局勢。馬克宏在與希臘總理米佐塔基斯(Kyriakos Mitsotakis)熱線後,對土耳其「單方面」的探勘行動表示擔憂。並呼籲,同為北約(NATO)成員國的土耳其應停止探勘,以進行和平對話。

土耳其探勘船前往地中海東部後,希臘也派遣軍艦監控,總理米佐塔基斯則聲明表示,在封閉的區域內聚集大量的軍事資源,發生衝突的風險明顯增加。但米佐塔基斯強調,「挑釁無法解決事情」,希臘不希望緊張局勢升溫,呼籲土耳其重新開始對話。

馬克宏7月時就曾提出,土耳其侵犯希臘和賽普勒斯的領海主權,呼籲歐盟對土耳其實施制裁。法國和土耳其兩國的關係也因為利比亞衝突持續惡化。歐盟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級代表波瑞爾(Josep Borrell)則在12日稍早宣布,週五(14日)將舉行外交部長特別會議,討論東地中海、黎巴嫩和白羅斯等議題。

法國總統馬克宏(右)與希臘總理米佐塔基斯(左)熱線後,聲明宣布將加強地中海駐軍。(法新社資料照)

法國總統馬克宏(右)與希臘總理米佐塔基斯(左)熱線後,聲明宣布將加強地中海駐軍。(法新社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