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韓暴雨鬧洪水災情慘重 聯合國願提供援助

北韓異常大量降雨,造成嚴重洪災,上百棟平房被洪水淹過或摧毀,農業區也有大面積的稻田被淹沒。圖為北韓2012年7月底颱風淹水畫面。(法新社資料照)

北韓異常大量降雨,造成嚴重洪災,上百棟平房被洪水淹過或摧毀,農業區也有大面積的稻田被淹沒。圖為北韓2012年7月底颱風淹水畫面。(法新社資料照)

2020/08/13 00:4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北韓異常大量降雨,造成嚴重洪災,數百棟房屋被洪水淹過或摧毀,在北韓農業區也有大面積的稻田被淹沒。聯合國及多個國家都表示願意對北韓提供人道救助。

綜合外媒報導,由於排水不暢、缺乏基礎設施和森林砍伐,北韓歷來容易洪災氾濫。隨著夏季收成季節到來,此時發生嚴重洪災讓北韓人民擔憂糧食危機。遭受洪水襲擊的黃海北道地區是北韓的主要農業區,據北韓官媒指出,當地的銀波郡(Unpha County)約有600公頃稻田被淹沒,900多棟房屋被淹沒或摧毀。

北韓官媒指出,某些地區的降雨超過700毫米,光是江原道平康郡就創下了854毫米的紀錄。目前關於實際災情消息很少,但是參考造成30多人喪生的南韓大雨,北韓的災情恐怕十分慘重。

聯合國發言人杜加里克(Stephane Dujarric)11日表示:「在北韓,本月異常的大量降雨導致洪水氾濫。聯合國團隊與北韓政府保持聯繫,只要(北韓)需要,或向我們要求時,我們隨時準備對脆弱地區提供協助。」上週,聯合國安全理事會關於北韓的制裁委員會批准了援助北韓的倡議,提供價值36.8萬美元(約1081萬台幣)的建築材料(其中包括幫助農耕的灌溉工具及防疫醫療設備)。

南韓統一部說,這個月北韓的降雨似乎比2007年同期北韓最嚴重洪災時還更多。統一部週三重申,無論政治和軍事局勢如何,都將對北韓進行人道協助,但有鑑於不清楚洪水對北韓的破壞程度,因此尚無具體計劃。

然而不只南韓和聯合國願意對北韓提供援助,加拿大、瑞典等國也伸出了援手,但北韓官方媒體尚無任何關於國際援助提議的報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