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黎巴嫩內閣總辭澆不熄民怨 示威者誓言推翻「腐敗統治階級」

黎巴嫩首府貝魯特港區大爆炸事件引爆黎巴嫩人長期累積的憤怒,多日出現大規模示威抗議,內閣總辭也無法平息民眾怒火,昨天更有示威者在國會大廈附近與安全部隊發生衝突。(路透)

黎巴嫩首府貝魯特港區大爆炸事件引爆黎巴嫩人長期累積的憤怒,多日出現大規模示威抗議,內閣總辭也無法平息民眾怒火,昨天更有示威者在國會大廈附近與安全部隊發生衝突。(路透)

2020/08/12 22:5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黎巴嫩首府貝魯特港區大爆炸事件造成超過170人死亡,引爆黎巴嫩人長期累積的憤怒,多日出現大規模示威抗議,使原先就因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而瀕臨破產的黎巴嫩陷入危機,雖然昨天(11日)黎巴嫩政府內閣宣布總辭,但仍有大批民眾要求推翻「腐敗的統治階級」,昨天更有示威者在黎巴嫩國會大廈附近與安全部隊發生衝突,試圖攻進國會。

根據《半島電視台》報導,雖然黎巴嫩總理迪亞布(Hassan Diab)昨天率領內閣總辭,但當天仍有大批憤怒的民眾聚集在黎巴嫩國會大廈周邊的街道抗議,痛批政府辭職沒有意義,並高舉標語要推翻「腐敗的統治階級」;示威者在國會大廈周邊與鎮暴警察發生衝突,更試圖突破警方防線攻入國會。

迪亞布在昨天宣布內閣總辭後,黎巴嫩總統奧恩(Michel Aoun)隨即也命令最高司法機構司法委員會調查港區大爆炸事件的責任歸屬,但示威者仍要求國會必須解散。

另外也有人群聚集在貝魯特的烈士廣場,要求政府進行公開透明的調查,以追究有關人員責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