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香港人考慮移民 經濟負擔成難題

香港人林女士和她的兒子(見圖)7月3日站在香港街頭。(美聯社)

香港人林女士和她的兒子(見圖)7月3日站在香港街頭。(美聯社)

2020/08/12 23:1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香港「港區國安法」上路逾1個月,港警10日大肆抓捕民主派人士,促使香港人士更緊迫思考是否移民他國。

根據《KHON》報導,香港人林女士正在考慮是否移民,但各種因素導致困難重重,其中最重要的問題是經濟能力。許多擁有英國國民(海外)護照的香港人士考慮移居英國的前殖民地,林女士表示:「我曾想過搬到澳洲或英國,但我們現在沒有這樣的經濟能力可以負擔移民費用。」

據了解,林女士的家庭每個月的收入為4300美元(約12萬台幣),「我們不用擔心平日生活所需,但沒有更多餘的錢可以移民了。」在這個擁有億萬富翁人數最多的城市中,卻有20%的香港家庭在貧窮門檻以下生活,可見移居海外不是每個香港人能負擔得起的選擇。

林女士的父母於1970年代離開中國,來到香港尋求經濟與政治上的自由,而林女士也積極參與各種抗議活動,許多香港年輕人與她一樣,希望爭取更多民主與自由空間。但是,若移居到鄰近並擁有民主政治的台灣,林女士表示,經濟上仍相當緊迫。今年7月,台灣政府設置了專門協助香港人士來台的部門,根據統計,截至7月27日,已有1000多份諮詢申請,而多數都與移民有關。

香港大學社會工作及社會行政學系教授葉兆輝表示,「移民」對香港人民將會是非常艱困的,特別是那些背負債務的人,而能負擔得起移民費用,又同時能保持西方中產階級生活的人,大約只有人口的1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