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Youtuber車站廁所外放A片為拍片 涉嫌違反「迷惑防制條例」送檢

日本一名26歲的Youtuber為拍片,日前偕1名友人在站內廁所前通道放置攝影機,並在廁所大聲播放A片,涉嫌違反東京都「迷惑防制條例」。圖為原宿站一景,與當事人無關。(彭博)

日本一名26歲的Youtuber為拍片,日前偕1名友人在站內廁所前通道放置攝影機,並在廁所大聲播放A片,涉嫌違反東京都「迷惑防制條例」。圖為原宿站一景,與當事人無關。(彭博)

2020/08/12 15:3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Youtuber」風潮席捲全球,但要如何在這片紅海中殺出一片天,對想成為Youtuber的朋友而言,可謂一大難題;日本一名26歲的Youtuber為拍片,把腦筋動到東京JR原宿車站上,日前偕1名友人在站內廁所前通道放置攝影機,並在廁所大聲播放A片,欲錄下路過民眾聽見聲音的反應,遭站務員報警處理。事後,警方以2人涉嫌違反東京都「迷惑防制條例」,以書面方式移送檢察廳。

根據《NHK》引述警視廳說法,26歲的Youtuber為了拍片,在今年6月協同1名23歲餐廳工讀生至東京JR原宿站身障廁所內大聲播放A片,企圖拍下路過民眾聽見聲音的反應。兩人行為前後時長約5分鐘,經站務員通報後,警方隨即到場處理,該段影片因此未上傳至網路。

兩人行為涉嫌違反都內的「迷惑(めいわく,困擾、麻煩之意)防制條例」,此案進入調查程序後,26歲Youtuber對所有嫌疑坦承不諱,表示「因為想增加影片播放數,所以半開玩笑地用這種方式錄影」。兩人現已遭警方以書面方式移送檢察廳。

事實上,此案並非日本首例Youtuber為錄影而造成的「迷惑行為」(めいわくこうい,意指令人困擾的行為)事件;東京都澀谷站在去年5月時,曾有Youtuber「為了拍攝吸引人的影片」,因此把上面有睡人的床搬到澀谷站前交叉口中間錄影,妨礙用路人通行,此事7名涉案人士也遭書面移送檢察廳。

除此之外,日本還曾發生有Youtuber故意在派出所前掉落裝有白色粉末的袋子、把貓扔進水裡等「迷惑行為」,遭到民眾檢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