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軍情動態》美太空軍接收第4枚GPS III衛星 預計9月發射升空

美國太空軍表示,已將第4枚第三代全球定位系統(GPS III)導航衛星(SV04)運至佛州卡納維爾角空軍基地,預計在9月發射升空。(照片取自美國太空軍網站)

美國太空軍表示,已將第4枚第三代全球定位系統(GPS III)導航衛星(SV04)運至佛州卡納維爾角空軍基地,預計在9月發射升空。(照片取自美國太空軍網站)

2020/08/12 15:2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太空軍表示,已將第4枚第三代全球定位系統(GPS III)導航衛星(SV04)運至佛州卡納維爾角空軍基地,預計在9月發射,由SpaceX負責發射任務。繼6月30日第3枚GPS III衛星發射成功後,美軍正加速升級GPS系統。

根據《Defence Blog》報導,美國太空軍太空與飛彈系統中心(SMC)7月14日以C-17「全球霸王III」運輸機,將SV04從科羅拉多州的洛克希德·馬丁工廠,運送至佛州泰特斯維爾機場。SV04在發射前將進行最終測試和檢驗,以確保其功能正常,然後裝填衛星推進劑及封箱保存,最後安裝在SpaceX的獵鷹9號上發射。

SMC中地軌道(MEO)太空系統小組負責人柏恩(Edward Byrn)上校表示,第3枚GPS III衛星6月30日發射升空後,僅僅2週時間,第4枚GPS III衛星就完成裝運作業,是一項了不起的成就,多虧了全國各地GPS團隊成員的辛勞。

SV04將於9月發射升空,一旦進入軌道,它將加入由31顆GPS衛星組成衛星鏈,提供美軍精準的定位服務。GPS III衛星是洛克希德·馬丁研發的最新產品,與上一代GPS衛星相比,它的精準度提高了3倍、抗干擾能力提高了8倍之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