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嚇人!南韓發現3起新型冠狀病毒突變病例

南韓3起境外移入的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確診病例,出現了病毒基因突變的現象。(美聯社)

南韓3起境外移入的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確診病例,出現了病毒基因突變的現象。(美聯社)

2020/08/12 10:0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南韓疾病管理本部表示,2名來自巴基斯坦、1名來自烏茲別克的境外移入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確診病例,赫然出現了病毒基因突變的現象。

《韓聯社》報導,全球共享流感數據倡議組織(GISAID)的數據庫,目前一共註冊了7萬8810個病毒基因序列,但這3名境外移入南韓的病患,其體內病毒和那7萬多個病毒基因都不一樣。

按照GISAID的方法,新型冠狀病毒可分為7個病毒株,分別為S、V、L、G、GH、GR和其他。韓國當局針對597起本土病例和179起境外移入病例展開檢測後,發現437起本土感染中屬於GH病毒株,這437名患者大多數都和大型電商群聚感染有關。

從S病毒株突變而來的GH,具有良好的增殖能力且更具感染力,可能使得疫情傳播更快。另外,在南韓第二常見的新型冠狀病毒株是V,在這批篩檢中有120名本土患者屬於此病毒株。其餘的當地感染者共有32人是S病毒株、8人為GR。

至於179起境外移入病例當中,有100人(56%)被歸類為GR病毒株,其次是GH的40人、G病毒株的18人。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