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貝魯特港口傳發現20化學物質容器、1外洩中 專家急處置防炸

黎巴嫩首都貝魯特的港口上週發生大爆炸,據指與引燃2750噸硝酸銨庫存有關,至少160死、約6000傷,不少國家也派出專業小組馳援。(美聯社)

黎巴嫩首都貝魯特的港口上週發生大爆炸,據指與引燃2750噸硝酸銨庫存有關,至少160死、約6000傷,不少國家也派出專業小組馳援。(美聯社)

2020/08/11 12:2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黎巴嫩首都貝魯特的港口上週發生大爆炸,據指與引燃2750噸硝酸銨庫存有關,至少160死、約6000傷,不少國家也派出專業小組馳援。外媒報導,法國化學專家、中尉安東尼(Anthony)表示,法國、義大利化學專家至今已發現至少20個裝有危險化學物質的容器,其中1個似乎出現外洩跡象,目前正與消防人員盡力確保不會再次爆炸引發公安危機。

《美聯社》報導,安東尼指出,部分容器因上週大爆炸波及受損破裂,截至目前為止,在殘骸中工作的專家發現超過20個裝有潛在危險性化學物質的容器,「我們注意到一些容器貼有化學危險的標誌,其中一個正在洩漏當中」。

報導指出,安東尼提到,專家人員正與黎巴嫩消防人員合作,確保這些容器的安全、分析內容物,但他並未透露確切的化學物質為何及更多細節,僅稱其他容器中,仍有一些易燃液體,還有電池、其他種類的物品,可能增加潛在爆炸風險。

至於港口其他區域是否存有其他潛危險的容器,報導提及目前尚不清楚,不過可知的是,法國、義大利專家們被指派到特定區域,去檢查、確保該區域的安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