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周庭被捕照曝光! 羅冠聰悲痛:脫去社運光環僅是普通少年

2020/08/10 23:29
戴著眼鏡、口罩的周庭(見圖)今晚在住處被警方拘捕、押上警車。(美聯社)

戴著眼鏡、口罩的周庭(見圖)今晚在住處被警方拘捕、押上警車。(美聯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前學民思潮發言人、前香港眾志副秘書長周庭今(10)晚被香港警方指控涉嫌違反港版國安法的「煽惑分裂」罪,在住處被拘捕。對此,香港眾志創黨主席羅冠聰悲痛表示,這些有政治理想、投入政治工作的年輕人,在脫去「政治明星」、「社運人士」的外衣後,都有著與普通少年一樣的追求,喜歡組「鋼彈」、喜歡聽流行音樂,甚至吃甜點還會露出滿足而稚氣的笑容。

周庭昨(9)日才發現家門外有多名可疑男子以輪班模式緊盯、監視。而今晚就有大批警員上門,並以「煽惑分裂」罪名搜索她的住處。

戴著粗框眼鏡、口罩的周庭今晚在在警方押解下走出家門、上了警車,被帶往大埔警署。

前學民思潮發言人、前香港眾志副秘書長周庭(右一)今晚被警方以涉嫌違反港版國安法下的「煽惑分裂」之罪拘捕。(路透)

前學民思潮發言人、前香港眾志副秘書長周庭(右一)今晚被警方以涉嫌違反港版國安法下的「煽惑分裂」之罪拘捕。(路透)

「沒有什麼可以明言我的憤怒和傷感。」羅冠聰今晚在臉書發文表達愛莫能助的悲痛,「在披著『政治明星』、『社運人士』的外衣下,他們都有著與普通少年一樣的追求,聽K Pop(韓國流行音樂)、買高達(鋼彈模型)、食甜品時露出滿足而稚氣的笑容。」

「幾年下來,眼見大家的成長,以及在歲月中保留下來、僅餘的少年情懷——與最惡劣的時代相對照,這是最讓人痛心的部分。或許在這些時候,最能夠傳達我的關懷是一個擁抱。可惜我真的沒有機會這樣做。」羅冠聰表達不捨之餘更激勵,「各位都要安好。我們都在各自的戰場中奮鬥。」

貼文一出,網友紛紛獻上打氣與祈禱,「我們沒有方法保護你們,不過我們承諾風雨同行」、「願一切平安」、「沒有暴徒,只有暴政」、「這些年輕人有做錯什麼嗎?」、「中共的人質外交!」。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