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逮黎智英與壹傳媒高層 中國外交部力挺港府:依法行動

香港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見圖)今早在香港住處被依違反香港國安法「勾結外國勢力」罪名逮捕。(歐新社)

香港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見圖)今早在香港住處被依違反香港國安法「勾結外國勢力」罪名逮捕。(歐新社)

2020/08/10 19:2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香港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今早在香港住家,被以違反香港國安法「勾結外國勢力」罪名逮捕,黎智英次子黎耀恩也一起被警方帶走,此事引發軒然大波,輿論共指香港新聞自由已遭箝制。對此,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回應指出,由於香港國安法已經通過,因此北京中央政府支持香港政府依法採取行動。

香港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今早被港警帶走,連次子黎耀恩及多名壹傳媒高層,包括行政總裁張劍虹及集團營運總裁、財務總裁周達權在內,通通都被帶走。位在將軍澳的香港壹傳媒總部大樓在上午10時則有近200名警力進入搜索。

綜合媒體報導,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今(10)日在例行記者會上被問到相關問題,他指出自己並無看到相關報導,但中國以法治社會做為原則,因此香港國安法已經通過,北京中央政府對於此次事件是支持香港政府「依法採取行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