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港警突襲辦公大樓搜索 香港壹傳媒工會譴責侵害新聞自由

港警今日上午突襲香港壹傳媒總部大樓搜索。(歐新社)

港警今日上午突襲香港壹傳媒總部大樓搜索。(歐新社)

2020/08/10 15:4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香港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壹傳媒數名高層今日被港警以違反香港國安法逮捕,香港壹傳媒總部也被大批警力突襲、搜索,儘管警方聲稱他們有搜索令,但仍有港媒拍攝到警方翻閱員工桌上文件。對此,香港壹傳媒工會也發表聲明,譴責港警威嚇媒體,嚴重侵犯新聞自由。

香港壹傳媒工會今日透過臉書表示,大批警力進入總部大樓之後,部分員警未出示搜查令,就擅自翻閱記者辦公桌上的文件和新聞資料,即便記者要求立刻停止,但員警將其當作耳邊風。

聲明指出,警方搜查令搜索範圍不包含任何編採集新聞材料,在此強力譴責港警擅自翻閱新聞資料,破壞媒體對資料來源保密原則,嚴重侵害新聞自由。工會也指出,辦公室門口都有標明部門,員警絕對知道搜查範圍屬於編採部門,一定知道翻閱的文件屬於新聞資料,員警卻還是翻閱,實屬濫權行為。

此外,工會也表示,警方在搜查期間,一度要求位在大樓內的記者停止拍攝,並不斷擴散封鎖線,阻撓記者正常工作,他們強烈譴責警方作法,並指出報社被搜查涉及重大公共利益,記者在場採訪理所當然,阻撓新聞機構運作更是嚴重侵害新聞自由。

工會更批評,港警動用大批警力搜索報社,阻礙媒體機構正常運作,其真正目的是要滋擾、威嚇媒體,壹傳媒上下新聞工作者會持續謹守崗位到最後一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