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雪上加霜! 韓近10年最慘水患還沒完 「薔蜜」直撲明登陸

「薔蜜」颱風目前高速向北直撲朝鮮半島,預計明成為今年第一個登陸南韓的颱風,恐令洪災雪上加霜。(圖擷自日本氣象廳)

「薔蜜」颱風目前高速向北直撲朝鮮半島,預計明成為今年第一個登陸南韓的颱風,恐令洪災雪上加霜。(圖擷自日本氣象廳)

2020/08/09 13:5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南韓中部暴雨不止,梅雨季長達47天逼近歷史紀錄49天,目前仍持續中,梅雨季恐破紀錄,目前釀38死12失蹤,梅雨不止的情況下,第5號颱風「薔蜜」生成,目前高速向北直撲朝鮮半島,預計明(10日)成為今年第一個登陸南韓的颱風,恐令洪災雪上加霜。

根據中央氣象局的觀測指出,輕度颱風薔蜜今上午的中心位置鵝鑾鼻東北東方620公里之海面上,也就是在琉球群島以南海域,以每小時45公里速度,向北進行;據《韓聯社》報導,預測將於明中午前後登陸朝鮮半島,韓國氣象廳警告,薔蜜今後3天將為境內大部分地區帶來100-300毫米雨量,部分地區最高可達500毫米以上。

目前南韓正經歷9年來最嚴重水患,今年6月24日中部地區進入梅雨季到今的47天裡,連日不斷的暴雨造成38人死亡,12人失蹤,梅雨季歷時逼近2013年的49天,由於雨季持續中,恐破梅雨季長度紀錄。

2011年,韓中部地區曾出現暴雨天氣,引發部分地區山體滑坡,全年共有78人因暴雨或颱風死亡失蹤,是近年來韓最嚴重水患之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