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長崎原爆75周年 疫情影響參加者僅往年1成

今日是長崎原爆75周年紀念日,和平紀念儀式規模因武漢肺炎疫情而縮小。(路透)

今日是長崎原爆75周年紀念日,和平紀念儀式規模因武漢肺炎疫情而縮小。(路透)

2020/08/09 10:0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今日是長崎原爆75周年紀念日,和平紀念儀式雖照常舉行,但受到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影響,紀念儀式規模比往年縮小許多。

根據日本《NHK》報導,長崎原爆紀念儀式將於日本時間今日上午10點45分在長崎市的和平公園進行,將由「被爆者」(原爆倖存者)與家屬代表、首相安倍晉三以及來自70國的代表參加紀念儀式,並在當時原子彈爆炸的11點2分全體默哀。

受到武漢肺炎疫情影響,紀念儀式並沒有設置一般民眾參加席位,參加者也僅有往年的1成,僅有500人左右。由於過去1年內共有3406名「被爆者」過世,也使得廣島及長崎兩場原爆的受難者達到18萬5982人。

長崎原爆是人類史上第2次,也是最後一次在戰爭中使用核武,長崎也是史上第2個被核武攻擊的城市。當時執行任務的美軍B-29轟炸機編隊原先鎖定的轟炸目標是位於北九州的小倉市,不過小倉市當時天候不佳,難以藉由目視確認原子彈投放目標,隨後才決定前往次要目標長崎市,在長崎市上空投下名為「胖子」的原子彈。

原爆受難者達到18萬5982人。(路透)

原爆受難者達到18萬5982人。(路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