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巴西基金會帶頭籌組疫苗工廠 盼明年初月產3千萬劑

巴西萊曼基金會將領頭籌組巴西疫苗生產工廠,用以生產牛津大學與英國藥廠阿斯特捷利康公司合作研發的武漢肺炎疫苗。(歐新社)

巴西萊曼基金會將領頭籌組巴西疫苗生產工廠,用以生產牛津大學與英國藥廠阿斯特捷利康公司合作研發的武漢肺炎疫苗。(歐新社)

2020/08/08 14:5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巴西萊曼基金會(Lemann Foundation)將領頭籌組巴西疫苗生產工廠,成立後將捐給巴西主要生物研究與研發實驗室,用以生產牛津大學(Oxford University)與英國藥廠阿斯特捷利康公司(AstraZeneca)合作研發的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苗,估明年初能月產3000萬劑。

據《路透》報導,巴西萊曼基金會7日發佈聲明指出,這座價值近1800萬美元(約為新台幣5.29億元)的疫苗生產工廠將會捐給巴西奧斯瓦爾多·克魯茲生物研究機構(Oswaldo Cruz Foundation),用以生產疫苗,預期明年初開始每月可生產近3000萬劑疫苗。

《路透》指出,巴西武漢肺炎死亡數接近10萬人,是全球第2重災區,僅次於美國。目前巴西政府認為英國的疫苗是全球發展最穩定的。牛津大學與英國藥廠阿斯特捷利康公司合作研發的疫苗,在巴西所進行的人體試驗,亦是由萊曼基金會資助。

除了萊曼基金會外,巴西總統波索納洛(Jair Bolsonaro)6日亦通過法令,投入近3.56億美元(約為新台幣104.79億元)資金,除購買1億劑牛津大學與阿斯特捷利康公司合作研發的疫苗外,也將進行相關投資,致使疫苗最終能在巴西進行生產。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