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長江淹完黃河發威!今年第3號洪水形成 西安600年古蹟受損

黃河第3號洪水形成於8月6日晚間形成,陝西商洛市洛南縣遭遇17年來最大洪災。(圖取自微博)

黃河第3號洪水形成於8月6日晚間形成,陝西商洛市洛南縣遭遇17年來最大洪災。(圖取自微博)

2020/08/08 12:5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長江流域自6月起連降暴雨,爆發嚴重洪災,洪水未完全退去,北方的黃河已在6日出現入汛以來最大流量,並形成第3號洪水奔流直下,陝西、甘肅等地遭遇暴雨襲擊、多房屋坍塌,其中陝西商洛市洛南縣正遭遇17年來最嚴重洪水,西安也沒能倖免,具超過600年歷史的明秦王府疑不敵連日暴雨,今早城牆突然崩塌,砸中路過車輛,且可能有民眾被困。

綜合媒體報導,中國水利部黃河水利委員會表示,受連日暴雨影響,黃河中游幹流潼關水文站在6日晚間11時54分,測得流量每秒5060立方公尺,判定黃河2020年第3號洪水形成。上游洪水、暴雨夾攻,湍急的洪水夾帶着泥沙,橫掃沿途的村莊、鄉鎮,已致陝西、甘肅兩省多地嚴重淹水、房屋被毀,其中陝西商洛市洛南縣正遭遇17年來最嚴重洪災,加上縣內大壩洩洪,使水災更為嚴重。

不只鄉村地區受害,今早9時半,陝西大城西安新城廣場附近、具有600年以上歷史的明秦王府疑因不敵連日暴雨,城牆遺址竟倒塌,官方表示,倒塌當下有多輛車經過,有車被落石砸中受損,此外,可能有路過民眾被困,目前已封鎖現場,搶救受困人員。

西安有600年以上歷史的明秦王府疑因連日暴雨,今早城牆坍塌。(圖截自微博影片)

西安有600年以上歷史的明秦王府疑因連日暴雨,今早城牆坍塌。(圖截自微博影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