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彭博》引述消息:川普準備制裁林鄭月娥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美聯社)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美聯社)

2020/08/07 22:30

〔編譯孫宇青/綜合報導〕《彭博》7日引述3名知情人士指出,美國總統川普準備制裁壓縮香港政治自由的中共官員,包含香港行政長官(特首)林鄭月娥,最快在美國時間7日正式宣布。

據報導,川普上月簽署《香港自治法》,可就中國壓迫香港異議者,對中國和香港涉事官員進行制裁。繼上月透過行政命令取消香港特殊貿易待遇後,川普最快7日再次發布命令,制裁林鄭月娥等中港官員。

林鄭月娥上任以來,香港在「一國兩制」下享有的自由和自治每況愈下,包括去年強推「送中」法案引爆兩次百萬人遊行,之後延燒成「逆權」運動;今年更配合北京推動「港版國安法」,進一步大幅限制港人自由,引起美國等西方國家批評。

不過,林鄭上月談及可能被美方制裁時,強調自己在美國沒有資產,也沒打算造訪美國。

美國政府上月才援引「2020年維吾爾人權政策法案」及「全球馬格尼茨基人權問責法」,制裁中共新疆維吾爾自治區委員會書記陳全國等4名現任和前任高官。川普若再就香港問題制裁中港官員,將是對北京的另一重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