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準備關館?紐約中領館被爆找碎紙卡車 疑銷毀機密文件

中國駐紐約總領事館。(圖擷取自Google地圖)

中國駐紐約總領事館。(圖擷取自Google地圖)

2020/08/07 07:4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中上月互關領事館,兩國關係急轉直下,而就在中國駐休士頓總領事館關閉前,中方突在領館後院焚燒文件,引發各界起疑。今有外媒報導,當地時間6日中午,中國駐紐約總領事館前停了兩輛大型碎紙車,疑似在替領館碎紙,時間長達2小時,相當不尋常。

美國務院7月21日要求中國駐休士頓總領事館關閉,指其為中方間諜情報中心,美媒「Axios」則引述美國前情報官員說法,認為這只是川普政府殺雞儆猴的犧牲品,中國駐舊金山總領事館才是「真正的寶石」,另一個情報重地則是駐紐約總領館。

《大紀元》報導,紐約中領館在當地時間6日中午12點,被發現門口放有數桶疑似裝文件的桶子,兩輛USA SHRED公司的碎紙車也停在門前,該公司人員疑在場監控碎紙情況。

報導引述熟悉外交事務人士說法,其指稱領館內通常會自備碎紙機,請專業碎紙公司「大量處理」平時很少見,不太尋常。

報導也提到,有民眾先前爆料提供照片,3日在中領館的停車場外丟棄了床墊、床架、床頭櫃等寢室用品,懷疑可能已有中領館人員撤離紐約。《大紀元》提到,紐約中領館似有準備撤館打算,但不像休斯頓中領館大張旗鼓燒文件,而是由專業碎紙公司處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