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歐美疫情慘重 閻麗夢再爆:西方受WHO、中共假訊息干擾

《大紀元》6日播出閻麗夢日前受訪片段。(擷取自大紀元新聞網YouTube頻道)

《大紀元》6日播出閻麗夢日前受訪片段。(擷取自大紀元新聞網YouTube頻道)

2020/08/07 00:1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禍延全球,逃亡到美國的中國病毒學家閻麗夢指出,疫情以來,她一直悄悄提供外界中國醫院內部的消息,但西方訊息與漢語國家完全隔離,訊息更受到世界衛生組織(WHO)及中共的假訊息干擾。她指出,這促使她決定來到西方,而她為此付出了巨大的代價。

武漢肺炎肆虐全球,根據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統計,目前世界已有近1900萬人染疫、超過70萬人喪生。其中,歐美疫情十分嚴峻,光美國就有超過480萬人確診、15萬人死亡;歐洲也累計超過300萬例確診、20萬人死亡。

《大紀元》6日播出閻麗夢日前受訪片段,她提到,去年12月31日,她就通過中國疾控中心的朋友,得知中國有家庭成員間出現感染,這是人傳人的明顯跡象,然而,她回報此事,卻被她所在實驗室的主管隱匿訊息。

閻麗夢說,這段期間,她不斷向海外中文媒體提供中國醫院內部消息,披露中國政府如何審查資訊,但西方的媒體與政府,沒有關注她的訊息。閻麗夢發現,英語系國家與漢語系國家完全隔離,「我們的信息,可以高效地傳遞給漢語聽眾,但是在海外,在人們面臨這場全球性瘟疫之際,他們得到的信息,受到了世界衛生組織和中國政府的假信息的干擾」。

閻麗夢表示,正因如此,她決定來到西方,和世界分享所有她知道的一切,但是她因此付出了很大的代價。閻麗夢說,在她逃亡過程,港府通知北京國安部派人到她青島的家鄉,威脅她的家人;政府還使用她的名字,在臉書、推特、Reddit社群平台開設帳號散播謠言破壞她的名譽。

對於閻麗夢的指控,香港大學承認她的研究員身分,但稱其指控為道聽塗說,中國政府則表示不知道閻麗夢是誰,並自稱中共對疫情一直保持透明公開。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