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韓240噸人參和酒換南韓167噸糖 「以物易物」繞過制裁

南韓農業合作社將用糖交易北韓的人參、酒和食品,繞過禁止現金轉移的制裁措施。人參示意圖。(彭博)

南韓農業合作社將用糖交易北韓的人參、酒和食品,繞過禁止現金轉移的制裁措施。人參示意圖。(彭博)

2020/08/06 21:1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南韓農業合作社今(6)日表示,他們達成了一項價值1.5億美元(約新台幣44億元)的「以物易物」交易,用南韓的糖交易北韓的酒和食品,繞過禁止現金轉移的制裁措施。

《路透》報導,該合作社一名官員表示,這筆交易是由一家中國公司促成,在6月與5家北韓貿易公司簽署協議。儘管該交易仍需要獲得負責南北韓事務的南韓統一部批准。

官員吳賢慶(Oh Hyun-kyung,音譯)說,根據協議,北韓將以240公噸的產品,包括其知名的人參、藍莓酒、餅乾、糖果、茶和保健食品,交換南韓的167公噸糖。

吳賢慶告訴《路透》,「由於制裁和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大流行,北韓難以進口原料,因此北韓要了糖。」他說,可能在本月底開始運送貨物。

吳賢慶還說,北韓開城高麗蔘貿易公司(Korea Kaesong Koryo Insam Trading Corporation)是參與交易的貿易商之一,這是一家專門販售人參和保健品的北韓公司。

南韓統一部長李仁榮上月底上任前曾建議,用北韓酒類和礦泉水交換南韓食品和藥品,可能是實現南北韓交流正常化的第一步。在不違反禁止與北韓進行金融交易的國際制裁下,南韓正努力重啟兩韓合作。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