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疑封鎖期間買嘸酒 美民眾喝洗手液中毒釀4死

美國傳出多起喝下洗手液致中毒案例。(資料照)

美國傳出多起喝下洗手液致中毒案例。(資料照)

2020/08/06 11:3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全球大流行,繼印度日前傳出有多名飲酒成癮者將含有酒精的洗手液套飲料喝下而喪命,美國也傳出多起喝下洗手液致中毒案例,其中至少4人死亡,其餘病患則出現視力受損或癲癇等症狀。

根據《CNN》報導,美國疾病防治中心(下稱CDC)今日發布的新報告顯示,亞利桑那州及新墨西哥州在今年5至6月封鎖期間,發生至少15起成年人甲醛中毒入院案例,這些患者都在喝下含有酒精的洗手液後出現程度不一的症狀,其中4人最終回天乏術。

CDC在報告中指出,這15名患者年齡介於21至65歲,多數經歷嚴重的急性甲醛中毒,其中1名44歲男子在住院6天後仍無法救回他的視力,被醫師宣布幾乎全盲;另外多名患者則出現癲癇症狀,經治療仍有復發可能。

美國食品和藥物管理局(FDA)一再警告,目前在全美可買得的部分洗手液中含有甲醇,民眾若喝入腹中可能導致中毒,甚至危及生命。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