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預告中共明年創黨百年 王毅:勸美方放棄干涉主義

中國外交部長王毅指出,中共明年建黨百年,勸美方放棄干涉主義。(路透檔案照)

中國外交部長王毅指出,中共明年建黨百年,勸美方放棄干涉主義。(路透檔案照)

2020/08/05 22:5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外交部長王毅今(5日)接受官媒《新華社》專訪時表示,明年將是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奉勸美方放棄注定失敗的干涉主義,對於南海問題,不能讓美方肆意破壞來之不易的和平與發展成果。

中國外交部公告《新華社》專訪內容,王毅表示,美國國內總有一股勢力,企圖否定中國共產黨的領導,明年將是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中國的制度好不好,中國人民最有發言權,中共與中國人民的關係如同魚和水一樣交融,試圖割裂和挑撥中國共產黨和中國人民的血肉聯繫,就是與14億中國人民為敵。

王毅說,中國政府對「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有著強大自信,同時也尊重世界各國人民自主選擇的發展道路,無意與任何國家進行制度競爭或意識形態對抗,中方希望美方也能尊重中國的社會制度,尊重中國人民的選擇,放棄注定失敗的干涉主義。

王毅提到,美國近來在南海動作頻頻,今年上半年美國軍機在南海的活動就多達2000多次,還挑撥中國與東南亞國協的關係,中方認為,南海是地區國家的共同家園,維護南海和平穩定是地區國家共同的任務,中國也願意繼續與南海周邊各國加強海上合作維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