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二手菸可傳播病毒? 專家:吐出飛沫恐感染周遭人

專家說,雖然二手菸可能不會直接傳播武肺病毒,但吸菸者可以將受感染的飛沫呼出到空氣中,因而增加周遭人們感染的風險。(資料照)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吸菸有害健康☆

專家說,雖然二手菸可能不會直接傳播武肺病毒,但吸菸者可以將受感染的飛沫呼出到空氣中,因而增加周遭人們感染的風險。(資料照)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吸菸有害健康☆

2020/08/05 23:0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全球大流行,專家指出,雖然二手菸可能不會導致他人感染病毒,但吸菸者可能將受感染的飛沫呼出到空氣中,增加周遭人們感染的風險。

綜合外媒報導,人們說話、咳嗽或打噴嚏時噴出的呼吸道飛沫被認為是病毒傳播的主要方式。同樣的,人們在吸菸時(無論紙菸或電子煙),也會呼出這些飛沫。當能夠聞到對方的菸味時,就是距離吸菸者太近的危險徵兆。

美國肺臟協會首席醫學官員里佐博士(Albert Rizzo)表示:「他們(吸菸者)不戴口罩不僅可能傳播病毒,而且還會向周圍的人吹出飛沫,因此(周遭的人)有可能被感染。」

根據美國疾病管制與預防中心(CDC)的數據,二手菸會降低肺功能,導致氣喘發作,並增加心血管疾病、肺癌或中風的風險,以上這些病況都會加重武漢肺炎的症狀。同時,吸菸者比非吸菸者更可能因病毒而引起併發症。

德州一個衛生組織稱,即使在二手菸消散之後,仍附著在灰塵、衣服、牆壁和家具上的三手菸也可能攜帶病毒。環境科學研究人員於春天發現,灰塵裡可能含有比病毒更大的三手菸顆粒,因此,三手菸和三手懸浮微粒裡可能會藏有病毒。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吸菸有害健康☆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