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IS血洗阿富汗監獄20小時 釀29死、270囚在逃

阿富汗當局繳獲本次襲擊事件中,伊斯蘭國成員未及使用的迫砲彈。(法新社)

阿富汗當局繳獲本次襲擊事件中,伊斯蘭國成員未及使用的迫砲彈。(法新社)

2020/08/05 10:4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武裝恐怖組織伊斯蘭國(IS)於當地時間週日(2日)襲擊阿富汗東部賈拉拉巴德(Jalalabad)一座監獄,攻擊時間長達20小時,共造成至少29人死亡,逾千名囚犯在過程中試圖逃亡,其中大部分已被押回,另有270人在逃。

綜合外媒報導,阿富汗國防部3日發表聲明指出,約10名伊斯蘭國襲擊者引爆汽車炸彈後衝入監獄,並與獄方人員及後續趕到的安全部隊駁火,雙方一度僵持,期間有超過千名囚犯試圖越獄,其中約3分之1是伊斯蘭國成員,其餘則是塔利班份子及一般罪犯。

阿富汗國防部表示,在襲擊發生的20小時後,獄方及安全部隊正式收復監獄,參與攻擊的10名伊斯蘭國份子全數被擊斃,另有2名安全人員不幸殉職,並有多名囚犯在過程中喪生。該國軍警隨後對逃犯展開追捕,將大部分囚犯押回。

據悉,阿富汗納加哈省此前曾在伊斯蘭國掌控下,自該國政府軍收復該省後,這個極端組織不時便會在該地區發動襲擊,本次事件亦被視為一樁攻擊、援救綜合行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