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仇同波蘭總統杜達連任 LGBT支持者群起抗議

波蘭總統杜達(Andrzej Duda)在大選成功連任,但他競選展現出許多反LGBT的傾向與言論,引起LGBT支持者抗議。圖為修女在波蘭華沙經過了一名LGBT抗議者面前。(美聯社)

波蘭總統杜達(Andrzej Duda)在大選成功連任,但他競選展現出許多反LGBT的傾向與言論,引起LGBT支持者抗議。圖為修女在波蘭華沙經過了一名LGBT抗議者面前。(美聯社)

2020/08/05 00:0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波蘭總統杜達(Andrzej Duda)在7月13日的總統大選成功連任,但他在競選期間,展現出許多反LGBT的傾向與言論,引起LGBT支持者抗議。

綜合外媒報導,同性戀、雙性戀和跨性別權利已成為波蘭的分裂政治話題,兩黨曾於2019年就此議題表態,而在今年波蘭總統大選期間,LGBT議題再次獲得大眾關注,杜達在競選連任時也強烈反對「LGBT意識形態」和同性伴侶收養政策;歐洲安全與合作組織(OSCE)的民主制度與人權辦公室批評,「杜達的競選活動與宣傳報導,以反同性戀、排外和反猶太的言論為核心」。

面對波蘭對反同勢力日益加重打壓力道,歐盟決定將波蘭6個宣布「無LGBT意識形態區域」(LGBT-free zones)的行政區扣留約5000到2萬5000歐元(約17萬到80萬台幣)不等的補助金;波蘭政府對於歐盟扣留補助款相當不滿,波蘭司法部長齊布羅(Zbigniew Ziobro)批評歐盟採取「非法」的決定,然而波蘭國有資產副部長科瓦爾斯基(Janusz Kowalski)竟無視歐盟的施壓,在昨天(8月3日)呼籲國會制定一項法律,禁止使用公共資金支付「旨在公開推廣LGBT意識形態的任何行動和機構」。

而歐盟扣留補助款施壓波蘭政府的舉措,獲得LGBT支持者的讚揚,盧布林驕傲協會(Lublin Pride Association)幹部施塔夫斯基(Bartosz Staszewski)表示,「我們不能指望政府,也不能指望總統,我們唯一可以指望的就是歐盟。」而對於是否擔心未來政府會對LGBT支持者採取更強烈的反擊時,他說,「情況不會比現在更糟,我們已經是全民頭號公敵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