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不滿封鎖政策 墨爾本警方屢次遭民眾襲擊

1500多名警察在墨爾本街頭巡邏,以實施封鎖政策。(法新社)

1500多名警察在墨爾本街頭巡邏,以實施封鎖政策。(法新社)

2020/08/04 23:5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在澳洲對抗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的封鎖政策實施下,墨爾本警方表示,近期抵制封鎖措施的民眾會故意違規「誘捕」警察,有時甚至採取暴力行動,而這樣的暴力案件正大幅增加中。

綜合外媒報導,澳洲維多利亞州近日有一群反對口罩的群眾,這些民眾故意違反衛生規則且攻擊警方。警方說,封鎖政策造成的趨勢包括所謂的​​「主權公民」對峙,「主權公民」來自於美國的主權公民運動(Sovereign citizen movement),這種活動通常由那些不相信政府合法性的民眾參與,他們常常認為自己的權利受到公共秩序的壓制,這些公民不會配合警方,且不害怕和警方產生衝突。

自從大約兩週前澳洲政府強制戴口罩以來,發生了許多反口罩的重大案件,在一個案例中,一名沒有配戴口罩的38歲的婦女被女警攔下,在被詢問為何沒有配戴口罩後,婦人朝女警襲擊,且反覆將女警的頭砸向水泥地,導致女警腦震盪且被拔下一束頭髮。

有關部門表示,許多人正在違反規定,有些甚至宣稱自己在法律之上。首席專員帕頓(Shane Patton)表示,維多利亞州警察局察覺近期出現了將自己歸類為「主權公民」的人群。帕頓說,女警襲擊案突顯了澳洲警方正在面臨的挑戰,他補充說人們在檢查站「誘捕」警察,並拒絕透露基本資料。

他說:「在過去的一週中,至少有四次我們不得不砸碎汽車窗戶,並請人們出來配合提供詳細資料。」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