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什麼都被禁但還能靠美食來抗爭! 黃之鋒籲港人支持黃色經濟圈

黃之鋒今日曬出他烹飪「黃店」推出的懶人料理包的成果,並呼籲港人支持黃色經濟圈。(圖擷取自臉書_黃之鋒 Joshua Wong)

黃之鋒今日曬出他烹飪「黃店」推出的懶人料理包的成果,並呼籲港人支持黃色經濟圈。(圖擷取自臉書_黃之鋒 Joshua Wong)

2020/08/04 21:4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港版國安法的實施以及港府針對反送中示威者的濫訴,一步一步縮窄了港人追求民主法治的抗爭空間。對此,前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指出,即便如此,港人仍能採取成本低、無壓力卻有效的行動,也就是購買「黃店」(支持泛民派的香港店家)的商品。

黃之鋒今(4)日分享他的下廚經驗,並介紹即使如他一般的廚藝門外漢,數年來皆不曾下廚,也能端得出有模有樣的菜色。而烹飪秘訣就在於他採用了連續4年獲得米其林推薦的義大利菜餐廳「Involtini Italian cuisine」所推出的懶人料理包。照片中,燒春雞、野菇湯,以及義大利寬麵,看起來相當金黃可口。

對此,黃之鋒表示,今日介紹黃店的料理包是因為,即使香港現況受到各種侷限,包含港版國安法針對社會議題的倡議設置了種種限制,港府大量起訴示威者收窄了街頭抗爭的空間,還有港府藉疫情之故取消選舉,但這些都不意味著港人就只能「翹埋雙手」(交叉雙手抱胸,指置身事外),放棄行動、束手就縛!

黃之鋒表示,支持黃色經濟圈很重要,比起上街抗爭,支持黃店的行動相較而言不會有什麼額外的成本與壓力,而這也是泛民派支持者至今仍然可以輕易辦到的支援行動。

黃之鋒。(彭博)

黃之鋒。(彭博)

黃之鋒(左)與香港建制派支持者(右)對峙。(法新社)

黃之鋒(左)與香港建制派支持者(右)對峙。(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