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香港告別連12日逾百確診 今新增80人

香港武漢肺炎第三波疫情兇猛,不過終於出現舒緩的跡象,今天(8月3日)僅新增確診80人,是連續12天新增確診破百後再次單日確診降到百人以下。圖為位在香港的檢疫機構。(彭博)

香港武漢肺炎第三波疫情兇猛,不過終於出現舒緩的跡象,今天(8月3日)僅新增確診80人,是連續12天新增確診破百後再次單日確診降到百人以下。圖為位在香港的檢疫機構。(彭博)

2020/08/03 19:4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香港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第三波疫情兇猛,不過終於出現舒緩的跡象,今天(8月3日)僅新增確診80人,是連續12天新增確診破百後再次單日確診降到百人以下,不過香港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認為,雖然單日新增確診人數有所下降,但每日確診人數仍有波動,須再觀察1至2天後才能知道確切的疫情趨勢。

綜合外媒報導,張竹君表示,今天(3日)所新增的80名確診者,全部都是本地感染,但其中有24人感染路徑不明,雖然今天新增的確診人數有所下降,但新增確診80人的數量仍算相當多,仍需要觀察1、2天才能確定疫情是否真的舒緩,目前防疫措施還不能鬆懈,請大眾「再忍耐一陣子」。

香港醫院管理局表示,日前發生在明愛醫院院內確診事件,發現同一病房1名醫師與3名病人確診武漢肺炎,共匡列57人為密切接觸者,須接受隔離觀察,目前已有65名職員與97名病人接受檢疫,全部顯示陰性。

目前港府雖然規劃全港的學校都可以如期開學,但為因應疫情,學校上課只能透過網路遠端或用其他方式授課,當面授課與校內活動仍全面禁止。

香港目前累計3590人確診,造成37人死亡。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