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揭露政府防疫不力 印度逾50名記者被逮捕、攻擊

武漢肺炎疫情期間,印度超過50名新聞工作者被捕、遇襲。圖為示意圖。(美聯社資料照)

武漢肺炎疫情期間,印度超過50名新聞工作者被捕、遇襲。圖為示意圖。(美聯社資料照)

2020/08/03 16:5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延燒,印度是亞洲的重疫區,面對不斷上升的確診數,印度政府卻壓制揭露當局防疫不力的記者,據報導,已有超過50名新聞工作者在疫情期間被逮捕或遇襲。

綜合外媒報導,印度是全球疫情最嚴重的國家之一,已有超過180萬人染疫、3.8萬人因病逝世,多名在印度農村地區的獨立新聞工作者,卻因為報導武漢肺炎下的災情,面臨當局起訴,更有記者報導時被當地警方攻擊。

喜馬偕爾邦(Himachal Pradesh)的記者沙瑪(Om Sharma)在疫情封鎖期間,於臉書直播報導受困工人食物不足的情況,隨後被以散布假訊息等罪名起訴。印控喀什米爾(Jammu and Kashmir)地區則出現記者遭警察襲擊,記者加奈(Mushtaq Ahmed Ganai)在報導封城時,被以警棍攻擊,隨後被拘留超過48小時。

沙瑪表示,政府此舉是警告記者,必須對目睹的問題視而不見,不能向外界揭露政府不好的一面。沙瑪也指出,自己的通行證申請被地方政府駁回,只能仰賴社群平台在家工作。

印度總理莫迪(Narendra Modi)在宣佈實施封鎖前,就曾與印度各大媒體老闆、編輯共20人舉行視訊會議。莫迪強調,疫情期間「媒體應避免悲觀主義、消極情緒和謠言蔓延」,不少記者指出,自由明顯受到政府限制。

非政府組織「自由言論集團」(Free Speech Collective)的塞舒(Geeta Seshu)表示,政府實施的限制令明顯對媒體報導產生影響,印度政府在疫情做出許多重要的環保、鐵路政策決定,但多數媒體選擇不報導相關消息,以確保自身安全。根據世界新聞自由指數,印度在180個國家中,排名142名,較去年下降2名。

據報導,印度在過去24小時內新增5萬2972例、771例死亡,已連續5天單日新增超過5萬例,總確診數僅次於美國和巴西,位居全球第3重疫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