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沖繩疫情嚴重 確診比例居日本之冠

根據《NHK》整理數據指出,若依一週每10萬人的確診人數來分析,沖繩縣約18.38人確診,是全日本最高,其次是東京都的15.72人。圖為沖繩防疫人員為民眾量體溫。(歐新社)

根據《NHK》整理數據指出,若依一週每10萬人的確診人數來分析,沖繩縣約18.38人確診,是全日本最高,其次是東京都的15.72人。圖為沖繩防疫人員為民眾量體溫。(歐新社)

2020/08/03 00:0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復燃情況惡化,目前已連續5天超過千人確診,今天(8月2日)目前也新增1331人確診,累計共3萬9968人確診,即將突破4萬人;雖然東京都確診人數是全日本都道府縣中最多,但據《NHK》整理,沖繩縣一週內每10萬人約18.38人確診,是全日本最高,其次才是東京都的15.72人。

根據《NHK》報導,雖然沖繩縣含今天(2日)新增64人確診,目前已累計有453人確診,但截至8月1日過去一週新增確診多達261人,超過累計確診人數的一半,過去一週每10萬人的確診人數約為18.38人,是全日本疫情惡化最嚴重的行政區,而東京都15.72人、福岡縣13.83人、大阪府13.68人。

醫療體系瀕臨崩潰 期民眾落實外出自肅

目前沖繩縣的病床使用率已高達129.9%,醫療體系瀕臨崩潰,除了醫院,沖繩縣政府也規劃與那霸市的旅館合作,預計在4天內整理出100個供無症狀患者使用的隔離床位,沖繩縣知事玉城丹尼已在昨天(8月1日)宣布沖繩縣「緊急狀態」,並強調「沖繩縣政府會全力防止醫療系統崩潰,也希望民眾能落實外出自肅(自我限制)的防疫措施,以防止疫情進一步擴散」。

目前沖繩仍有140名確診者被迫待在家中等候通知,也已增加3名重症化患者;而沖繩的駐日美軍也有273人確診。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