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菲律賓再創單日新高 確診突破10萬大關

菲律賓的武漢肺炎確診病例今(2)日突破10萬大關。圖為醫務人員在奎松市為採檢準備工具。(歐新社)

菲律賓的武漢肺炎確診病例今(2)日突破10萬大關。圖為醫務人員在奎松市為採檢準備工具。(歐新社)

2020/08/02 18:4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菲律賓的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確診病例今(2)日突破10萬大關,當地醫療組織表示,菲國正與病毒進行「一場失敗的抗疫戰」,要求總統對首都進行封鎖。

綜合外媒報導,菲律賓的確診病例是東南亞第2高,僅次於印尼,該國衛生部今日通報新增5032例確診,不僅再創下單日新高,也是菲國染疫總數突破10萬大關,達到10萬3185例。死亡人數則增加至2059人。

在新增的確診病例中,有2737例來自馬尼拉大都會,其中奎松市569例,馬尼拉占了379例。另外463例則來自甲米地省(Cavite),449例來自宿霧市,326例來自拉古納省(Laguna),201例來自黎剎省(Rizal)。

菲國總統杜特蒂(Rodrigo Duterte)6月起放寬首都馬尼拉的防疫封鎖,在部分商場和工作場所重新開放並允許有限的大眾運輸後,隨著病毒檢測增加,感染人數急升,不到4週就增加5萬多人確診,醫院警告收治武肺患者的病房很快就會不堪重負。

在杜特蒂進一步放寬隔離限制並允許包括健身房、網咖、紋身店等更多商家重啟後,近百個醫療組織的領導人昨日舉行網路記者會,警告由於許多醫務人員生病,或出於恐懼、疲勞以及惡劣的工作條件而辭職,衛生系統可能會崩潰。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