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延後選舉、DQ泛民…林鄭拋境外投票:尊重大灣區港人權利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接受電視專訪指出,建議日後選舉應設立「境外投票」措施,尊重住在大灣區的香港人,「為他們保留到選舉權」。(彭博資料照)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接受電視專訪指出,建議日後選舉應設立「境外投票」措施,尊重住在大灣區的香港人,「為他們保留到選舉權」。(彭博資料照)

2020/08/02 00:0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港版國安法」7月31日屆滿一個月,香港特首林鄭月娥以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為由,將立法會選舉延後至明年9月5日,她今(1)日接受電視專訪指出,香港現已逐步「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粵港澳大灣區是「一小時生活圈」,建議日後選舉應建立「境外投票」措施,尊重住在大灣區的香港人,為他們保留到選舉權。

綜合港媒體報導,香港政府7月31日正式宣布立法會選舉延後一年舉行,消息曝光後,港府選舉主任大舉DQ泛民主派12人的立法會參選資格,林鄭月娥以「疫情嚴峻」為由指稱,立法會選舉可能會造成大量人群聚集、外地人士回港投票、拉票活動遭受疫情限制、長者因感染風險選擇不投票、亞博館無法設置點票中心以及技術上的困難等,延到明年9日舉辦,她還強調這項決定「已獲中央支持」。

林鄭月娥今天接受港媒《TVB》專訪,被問到「移民」成為香港網路熱門搜尋關鍵字,她表示,希望香港人仍然對香港有感情、有信心,在中國政府支持之下,香港仍然大有發展空間;她並稱,「港版國安法」能為香港帶來穩定,更可以鞏固香港作為國際金融中心的地位。

林鄭月娥指稱,香港沒有境外投票或電子投票,香港現在將要「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粵港澳大灣區是「一小時生活圈」,日後選舉應考慮尊重住在大灣區的香港人,「為他們保留到選舉權」;她還說,現行選舉沒有為長者投票定下特別安排,「這些全部都可以檢視一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