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阿拉斯加之死》142號魔幻巴士 離開荒野找到新家

阿拉斯加一輛廢棄巴士因電影爆紅,然而卻發生多起遊客朝聖卻遇難的事件,此前這輛車被美軍直升機遷離當地。(路透)

阿拉斯加一輛廢棄巴士因電影爆紅,然而卻發生多起遊客朝聖卻遇難的事件,此前這輛車被美軍直升機遷離當地。(路透)

2020/08/01 23:3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電影《阿拉斯加之死》改編自真實故事,描寫主角放棄世俗生活,隻身奔赴阿拉斯加荒野,定居於一輛廢棄巴士中,這輛巴士也因此爆紅,吸引許多迷網遊客到訪朝聖,卻因路途艱難,不少人為此賠上性命,當地政府決定將車遷離,如今宣布,這輛車未來將安置在阿拉斯加大學北方博物館(Museum of the North)公開展示。

綜合外媒報導,阿拉斯加自然資源局7月30日宣布,目前正和阿拉斯加大學北方博物館交涉,擬將這輛具有傳奇探險色彩的「142號巴士」移至當地公開展示。局內專員費格(Corri Feige)指出,移往博物館除了有助於保存,同時也能和人們分享關於巴士的故事,尊重所有關於這輛巴士背後連結的夢想、死亡及悲傷。

自然資源局表示,北方博物館的提案最符合局內的條件,他們確保能將這個具有歷史及文化意義的車輛保存在安全的場所,讓世人能充分安全並尊重地欣賞。

《阿拉斯加之死》最初是由美國作家克拉庫爾(Jon Krakauer)取材自真實故事,於1996年推出著作,同名改編電影則在2007年上映,描寫1992年的24歲男子麥肯多斯(Chris McCandless)拋下工作與前景,奔赴阿拉斯加荒野,最後在費爾班克斯(Fairbanks)的野外定居,當時他將附近的一輛翠綠色巴士作為臨時住所,只是好景不常,他於4個月後死亡。

在《阿拉斯加之死》發行後,就曾吸引許多遊客前來探索麥肯多斯的最後人生,電影上映後轟動各界,朝聖巴士的遊客激增,然而當地位於阿拉斯加中部,離最近的城鎮約50公里,附近沒有手機訊號,遊客還須橫渡湍急的提克蘭尼卡河(Teklanika River)才能抵達,也造成意外頻頻傳出,促使當地政府決定將巴士遷離,避免悲劇再次發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