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確診近10萬 菲醫護上書求杜特蒂封城

菲律賓武漢肺炎病例數直線攀升,醫護人員精疲力竭下,今天聯名上書請求總統杜特蒂,下令大馬尼拉地區封城兩週。(歐新社)

菲律賓武漢肺炎病例數直線攀升,醫護人員精疲力竭下,今天聯名上書請求總統杜特蒂,下令大馬尼拉地區封城兩週。(歐新社)

2020/08/01 19:31

〔中央社〕菲律賓武漢肺炎病例數直線攀升,總確診數達9萬8232例。醫護人員精疲力竭下,今天聯名上書請求總統杜特蒂下令大馬尼拉地區封城兩週,給醫護人員喘息空間。

菲律賓各地封城措施放寬以來,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確診數持續成長。

6月初菲國平均每天確診數約500多例,到了7月中旬,每天通報病例數開始邁入2000例,近兩天確診數更衝上4000例。今天通報病例數再創新高,達4963例;疫情爆發以來,已有2039人病逝。

菲律賓醫師學院(PCP)、菲律賓醫學協會(PMA)、菲律賓兒科協會(PPS)等82個團體今天發表致杜特蒂(Rodrigo Duterte)聯名信。

這些醫護團體在信中寫道:「醫護人員團結起來,向這個國家發出求救訊號-我們的醫療系統已經不堪重負。」

醫護團體表示,不斷有大馬尼拉地區醫護人員在照顧病患時病倒,他們還要對抗2019冠狀病毒疾病帶來的恐懼和焦慮。

他們在信中說:「似乎無窮無盡的病患湧入我們的醫院接受急診和入院治療,我們的醫護人員已經精疲力竭。」

醫護團體指出,菲律賓正面臨幾個迫切問題:醫院人力不足、大眾運輸安全性、工作場所安全性和公眾遵循自我保護措施程度等。

他們表示,其中一個迫切問題是,菲國地方政府未能有效發現感染者並予以隔離。

醫護團體指出,地方政府堅持採用不適當的快篩測試檢驗民眾是否染疫,把有症狀但檢測結果陰性的病患送回家,「這可能是我們現在病例數暴增的原因,因為快篩測試而錯漏了超過半數染疫且具傳染性的病患」。

他們請求杜特蒂下令大馬尼拉地區封城兩週,給醫護人員喘息空間,並藉此優化政府抗疫策略。

杜特蒂昨天宣布,大馬尼拉地區今天起到15日實施相對寬鬆的「一般社區隔離」,意謂菲律賓兩週內不會封城。

針對醫界呼聲,菲國總統發言人羅奎(Harry Roque)在聲明中說,疫情較嚴重的大馬尼拉地區和甲拉巴松區(Calabarzon)占菲國經濟67%,總統府「了解公眾健康和國家經濟穩健間的微妙平衡」。

他表示,大馬尼拉地區嚴格封城「已達到它的目的」,中央目前策略是指示各行政區在馬尼拉8成病例所在區域實施小範圍嚴格封鎖。

羅奎今天稍晚發表第2份聲明指出,杜特蒂「已經聽見」醫界的憂慮,並指示政府跨部門抗疫工作小組對此立刻採取行動。

他表示:「你們的聲音已經被聽見。我們不能讓我們的現代英雄失望。這是我們的承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