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瞎!南韓民眾大鈔丟洗衣機「消毒」 下場好慘…

放進微波爐燒焦的韓幣。(美聯社)

放進微波爐燒焦的韓幣。(美聯社)

2020/08/01 09:18

首次上稿 01:15
更新時間 09:1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南韓央行韓國銀行今年起收到許多兌換毀損紙幣的要求,其中竟有人為了消毒、清潔紙鈔,以防上面有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病毒,將一大堆大鈔放入洗衣機、微波爐中,損失慘重。

據《美聯社》報導,一名住在南韓首爾附近安山市的民眾,在洗衣機裡放了張數不明的5萬韓元(約新台幣1230元)紙鈔,為了清洗掉鈔票上可能有的武漢肺炎病毒。其中一些紙鈔被嚴重損壞,於是他向韓國銀行詢問,毀損紙鈔是否可兌換成新鈔。

據報導,這個民眾損失慘重,韓國銀行在一份聲明中說,根據銀行關於兌換損壞、殘缺和受污染的鈔票規定,讓這個民眾兌現了總計約2300萬韓元(約新台幣56萬7000元)的新紙鈔。

在這種情況下,銀行應兌換多少錢取決於鈔票損壞的嚴重程度。如果損壞程度很小,銀行可以按面值提供新貨幣,如果損壞程度很大,則可以按半價提供或不提供。銀行官員徐智元(音譯)說,銀行以一半的金額兌換的他的5萬韓元鈔票,總計數量為507張。銀行人員說,銀行沒有計算因損壞太大而無法兌換的鈔票數量,並不知道那位民眾試圖「洗」多少錢。

韓國銀行說,今年年初,另一名姓金的人也為了病毒將紙鈔放入微波爐中,銀行用520萬韓元(約新台幣12萬8000元)的新幣兌換了金的損壞紙幣。

韓國銀行已建議公眾避免將鈔票放在微波爐中,稱其消毒效果尚不清楚,也說明南韓的防疫準則也不包括用洗衣機消毒錢。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被洗衣機洗壞的數張5萬韓元。(美聯社)

被洗衣機洗壞的數張5萬韓元。(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