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要窮人用汽油消毒口罩!杜特蒂重申:我沒在開玩笑

杜特蒂竟再度重申「沒有酒精的話就去加油站用汽油消毒口罩,尤其對窮人來說」,並強調自己過去「沒在開玩笑」。(美聯社)

杜特蒂竟再度重申「沒有酒精的話就去加油站用汽油消毒口罩,尤其對窮人來說」,並強調自己過去「沒在開玩笑」。(美聯社)

2020/08/01 00:2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菲律賓總統杜特蒂(Rodrigo Duterte)本月21日語出驚人,建議民眾以汽油消毒口罩,讓菲國衛生部官員事後幫忙澄清解圍稱他是「開玩笑」。沒想到31日杜特蒂竟然再度重申「沒有酒精的話就去加油站用汽油消毒口罩,尤其對窮人來說」,並強調自己「沒在開玩笑」。

綜合外媒報導,杜特蒂本月21日竟建議民眾可以將口罩高掛,並用「來舒」(Lysol)牌的清潔劑來進行消毒,若是沒「來舒」也可以將口罩浸入汽油或柴油中消毒,這樣新冠病毒就活不了。

杜特蒂建議用高度易燃物質消毒,讓菲律賓政府官員急忙跳出來解圍。菲律賓衛生部副部長維赫利(Maria Rosario Vergeire)事後急澄清,指稱杜特蒂的「建議」是開玩笑,千萬別當真;而杜特蒂的發言人羅克(Harry Roque)也硬凹說「總統已經就任4年,但你似乎還不認識總統,為什麼我們要用汽油洗口罩?」,強調杜特蒂只是開玩笑。

《BBC》報導,杜特蒂31日再度口出狂言!他對於先前幫他解圍的說詞一概不領情,痛批「那些人(批評者)說我瘋了,太愚蠢了!如果我瘋了那就應該你來當總統,而不是我!」

杜特蒂再度重申,如果民眾沒有酒精,特別是窮人,那就該去加油站,用汽油消毒。他強調「我沒在開玩笑!我不是在開玩笑,你們都擅自幫我解讀」。

截至今日,菲律賓確診數已逼近9萬,而死亡數也快達到2千例。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