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港澳辦:應港府要求 中央將派人赴港大規模檢測

香港政府行政長官林鄭月娥。(美聯社)

香港政府行政長官林鄭月娥。(美聯社)

2020/07/31 23:1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香港爆發新一波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且漸趨嚴峻,中國官方表示,決定應香港政府的要求,派中國檢測人員到香港進行「大規模的篩檢」。

中國國務院港澳事務辦公室31日晚間發表聲明,中國是香港戰勝疫情的後盾,因此根據香港政府的請求,北京政府將會派遣中國的檢測人員前往香港,協助展開大規模的核酸篩測,並幫助香港建造臨時隔離及治療中心。不過聲明中並未詳細告知是何時、要派多少人。

過去林鄭月娥就曾表示,在深圳政府協助下,安排中資機構爲40萬高風險民眾免費做病毒檢測。而身爲外科醫生的公民黨立法會議員郭家麒質疑,香港絕對有能力應付龐大的檢測量,林鄭卻在未招標的情況下,直接引用具中資背景的機構,根本趁機向北京獻媚,將40萬港人的DNA資料「送中」。

香港的疫情近月再度漸趨嚴峻,已連續多日超過百名確診,香港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以疫情為由,宣布立法會選舉延後一年舉行,將援引《緊急法》為法律基礎來實行延後選舉。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