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疑染疫脫北者返國 北韓首度表態︰還是零確診

北韓勞動黨黨報今日指出,國內至今尚未出現確診病例,是疑染疫的脫北者返北消息傳出後,官方首次表明其立場。(法新社)

北韓勞動黨黨報今日指出,國內至今尚未出現確診病例,是疑染疫的脫北者返北消息傳出後,官方首次表明其立場。(法新社)

2020/07/30 11:2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北韓近日驚傳1名疑似感染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的脫北者於19日從南韓來到開城,驚動北韓高層。勞動黨黨報今日(30日)報導指出,境內至今尚未出現確診病例,是此事件發生後北韓首次表明其立場。

《韓聯社》引述《勞動新聞》報導,北韓境內至今尚未出現確診病例。報導強調,即使國內無病例,也不能掉以輕心,否則後果不堪設想。防疫工作最重要的是徹底封鎖邊界、領空和領海,需要持續嚴格執行。

北韓26日公布消息,指1名疑似染疫的脫北者在19日返北,讓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緊急召開會議,將防疫等級調升至最高。外界認為,北韓是藉此將國內爆發疫情的責任轉嫁給南韓,但北韓今日重申境內零確診,也沒有向世界衛生組織通報的動作,料北韓暫時不會有轉嫁責任的行為。

南韓防疫對策本部27日表示,疑似染疫的脫北者在南韓沒有確診紀錄,也不在接觸者列管的名單中。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