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印度將開放外國大學設校區 逐步提升高教普及率

印度政府29日宣佈,將開放外國大學進入印度設立校區,並期望新的教育改革能在2035年能將高等教育就學率拉到50%以上。(彭博)

印度政府29日宣佈,將開放外國大學進入印度設立校區,並期望新的教育改革能在2035年能將高等教育就學率拉到50%以上。(彭博)

2020/07/30 11:5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印度出國留學人數眾多,每年在國外花費數十億美元,為了加速印度在疫情當中的經濟及教育發展,印度政府29日宣佈,將開放外國大學進入印度設立校區,另外,未來義務教育將從3歲開始,並期望在2035年能將高等教育就學率拉到50%以上。

據《路透》報導,印度政府29日通過教育改革計畫,將開放外國大學進入印度設立校區,以加速教育發展,強化在疫情大流行期間委靡不振的經濟。印度有超過75萬人出國留學,每年在國外花費數十億美元,使的越來越多政府官員從左派立場轉而支持開放。

在印度總理莫迪(Narendra Modi)主持的內閣會議上,印度政府透過聲明表示,「將允許世界一流大學進入我國開設校區」,對此,部分人士認為,就規章制度來說,國外大學進入印度設立教育機構會受到收費限制,因此也不見得真的會有一流大學進駐印度。

教育儼然成為莫迪政府改革及加速經濟的主軸,印度人力資源開發部高等教育司司長卡雷(Amit Khare)表示,政府希望2035年能普及化高等教育就學率至50%以上,目標新增3500萬個名額,並在2035年前達到成人教育普及的程度。

除此之外,未來印度義務教育將從3歲開始,並且鼓勵學生學習梵文、其他印度語言以及科技使用。根據政府計算,2019年印度2.48億學生中有近一半在私立學校就讀,因為國立學校缺乏師資、缺乏制度以及缺乏資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