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防長:駐德美軍裁減近1.2萬人 近半留歐洲其他國家

美國國防部長艾斯培(Mark Esper)今(29)日宣布,駐德美軍約6400人將撤回美國,另有近5600人會從德國轉移到歐洲其他國家。(資料照,法新社)

美國國防部長艾斯培(Mark Esper)今(29)日宣布,駐德美軍約6400人將撤回美國,另有近5600人會從德國轉移到歐洲其他國家。(資料照,法新社)

2020/07/29 23:2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先前因不滿德國軍費繳太少,已批准裁減駐德美軍9500人的計畫。美國國防部長艾斯培(Mark Esper)今(29)日宣布,駐德美軍約6400人將撤回美國,另有近5600人會從德國轉移到歐洲其他國家。

綜合外媒報導,艾斯培表示,美國歐洲司令部(US European Command)計畫將駐德美軍裁減1萬1900人,使當地美軍人數從3萬6000人減少到2萬4000人。他說,這將加強北約對俄羅斯的威懾力,並符合美方提出的其他原則。

五角大廈今日宣布的裁減人數1萬1900人,比川普先前提出的9500人更高,官員表示,這個差異是因經過審查後發現,永久派駐德國的美軍比原計劃略多,約3萬6000人。

艾斯培指出,這1萬1900名美軍中,將有近5600人重新部署於歐洲的北約國家,大約6400人將返回美國,而這些人或類似單位中,有許多人將開始輪流部署回歐洲。他說,該計畫是為了鞏固美國在德國以外歐洲國家的總部,例如北約在比利時或義大利的基地。

他提到,大約有4500名返回美國的士兵是美國第2騎兵團成員(2nd Cavalry Regiment),與其相似的史崔克旅(Stryker)將往東到黑海附近,加強北約在俄國與歐洲大陸之間關鍵地區的存在。

美國歐洲司令部司令兼北約軍事指揮官、美軍上將沃特斯(Tod Wolters)也指出,美國將把歐洲司令部總部從德國遷至比利時,與歐洲盟軍最高司令部總部位處同一地點。

他更進一步指出,一支F-16戰機中隊將從德國移至義大利,並預計將把2個營從德國移至義大利。另外,有2500名飛行員將留在英國米登霍爾皇家空軍基地(Mildenhal),這些美軍原計劃返回德國。

五角大廈官員說,這些變動將耗資數十億美元,因為歐洲和美國可能都需要進行新的軍事建設,以容納更多部隊。但美國媒體指出,如果川普在11月大選失敗,該計劃可能會被推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