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全國皮繃緊!越南總理:所有城市都可能爆疫情

越南總理阮春福(見圖)表示,這波疫情和3月的不一樣,各省分、各城市都有爆發疫情的可能。(路透)

越南總理阮春福(見圖)表示,這波疫情和3月的不一樣,各省分、各城市都有爆發疫情的可能。(路透)

2020/07/29 22:0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越南擁有逾9500萬人口,至今仍保持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0死亡紀錄,境內也連續數月沒有出現本土感染病例;但上週末起觀光勝地峴港爆發疫情,短短4天就有20多人確診,今(29)日首都河內也傳出一起疑似病例。

《路透》報導,越南政府週二(28日)下令暫停所有往返峴港的航班、火車等大眾運輸,為期15天;目前大約有1萬8000人自峴港返回南部的經濟重鎮胡志明市。

越南總理阮春福(Nguyen Xuan Phuc)表示,現下與3月的情況不一樣,所有城市、省分都有可能面臨疫情爆發的危機。

越南科學家則說,這次檢驗出的病毒株比之前更具感染力,孟加拉、英國和愛爾蘭也曾檢驗出這種病毒株。

目前仍不清楚峴港病例感染源的來源,但越南外交部長范平明(Phạm Bình Minh)於今天造訪越南與中國邊境,他已要求當地政府對邊境「加強控管」。

越南目前共累計447人確診。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